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明虎] 借火

可能是下一个坑的预热

*

    裴擒虎从超市里出来时,明世隐正靠在超市外的墙壁上抽烟。

    买东西只看哪个价格高觉得哪个质量好,抢折扣肉蔬会礼让大妈最后自己空手而归,对超市的分类一头雾水要很久才能找到物品摆着的货架。觉得带明世隐进超市是一种负担的裴擒虎,直接让舍友在超市外等着了。

    会愿意带上他,很大原因还是他会出一半的钱。裴擒虎的省钱算盘打得咔嚓响。

   

    骨节分明的手夹着烟,火苗在黑暗里忽隐忽现。裴擒虎一直觉得,和自己健康的肤色相比,明世隐的皮肤太过于白皙,手臂甚至可以用皓腕凝霜雪来形容。

    可如果因为外表就轻视他,可是会被打脸的。

    裴擒虎就见过他把几个来找茬的小混混打趴在地。

   

    “怎么在抽烟?”裴擒虎走过去,明世隐自觉地接过一个购物袋。“哪来的。”

    “参加高中同学的婚礼,被人家硬塞了一包。”

    “喔。”裴擒虎点点头,将散到耳边的红发挽回去,顿了会儿,才说:“给我一根。”

    其实他们二人极少抽烟,崇尚健康的裴擒虎不会,明世隐只是觉得没有意义。

    烟嘴衔在嘴里时才发现没有打火机,夜里风大,明世隐的打火机却怎么也打不起火了。

    “靠过来一点。”裴擒虎朝明世隐挥手示意,身高更高的人便老实地挨过来,又听从指挥微微弯下腰。裴擒虎抬起头,将烟头贴上明世隐的。

    小路无人,夜色隐瞒所有暧昧。

    裴擒虎将点燃的烟摘下,缓缓地吐了一口气。

    左手的袋子里是同款刷牙杯,家庭装的洗发液与沐浴露,超市不会放过任何一切给爱侣与家庭促销的机会。

    明世隐的袋子里是明天的菜,小老虎喜欢吃肉,计划着做一顿牛肉宴。

   

    裴擒虎实在不知道,与明世隐如此天差地别的他,是如何做到至今仍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

    也不懂自己单身二十年,原来真相是自己是个弯的。

    更不知道出柜对象是直男舍友的他该怎么办。

   

    他还不知道,夜幕沉沉,盖住明世隐眼里一切暗流汹涌。


评论 ( 4 )
热度 ( 138 )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