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明虎/知乎体] 你见过什么一方情商很低的情侣?

    都是口水话

    主角只是一个普通学生,写得不像

   

    *

   

    匿名用户  赞3.5k

   

    emmmm看到这个题目,我脑子里第一瞬间就冒出了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和体育老师……

    我们的体育老师,情商是真的低破马里亚纳大海沟了,但是语文老师的情商是真的高得没法说,打个比方他们的情商加起来能高过地平线,估计就是因为这个他们两最后才能美满收场,happy ending。语文老师真是辛苦了。

    喔对了,咱语文老师和体育老师都是男的

    这体育老师的情商有多低啊咱等下留到重点再讲,首先我要介绍一下我这个苦逼(我认为的)的语文老师。我们叫他明老师吧。明老师是我们年级语文组的组长,好像还是个什么年级领导,反正年纪轻轻可教学实力很不错,我估摸着和他腹黑的性格有关……对他就是个腹黑,长得很英俊整天笑意盈盈的可你永远别去猜他在想什么,很有可能在想怎么整治我们这帮兔崽子。我估计体育老师——裴老师就这么被他给骗了。

    然后是裴老师,和明老师那是一个天差地别——你永远不知道明老师在想什么,可裴老师就很容易看穿。他也是很喜欢笑,可那笑容特别真,比起明老师来不知亲切了多少倍。而且他……很天然很阳光,就是特别正常的体育老师的感觉,你见到他时就会想:“哇感觉和漫画里的体育老师差不多嘛。”

    ……但是裴老师的情商也是和明老师相反的。差不多整个年级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明老师对裴老师有意思,有思考能力的人都看得出来明老师一些动作甚至算是性骚扰了,可是……

    可这当事人就是看不出来啊!!!

    明老师差不多算是公开追求裴老师了,可我们的……天然小老虎啥都不知道,就,把明老师当哥儿们。平时就出去吃个饭,当好友互相请客嘛;平时明老师去拉他手搂个腰挽个脖子,他也就当好哥们勾肩搭背。平时表个白什么的,就说友谊天长地久。反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性别相同,裴老师从来没往那方面想。

    听说这样的事情在我高一入学前就是了,只不过这几年来明老师表现得更明显了。现在我高三了,他们才修成正果。天啊,长达五年的爱情长跑,真是可歌可泣啊!

    你想啊,要是你,你追了三四年的人只把你表达爱意的行为当朋友之间的亲密,你气不气,疯不疯,恨不恨???

    反正我是挺着急的,看着明老师每天放学都去约裴老师吃饭,裴老师笑得阳光灿烂同意,我只想急得把十个手指头的指甲全部啃完,只想今晚把裴老师绑架了丢明老师床上,直接本垒打,生米煮熟饭,看你们还暧昧个屁。

    ……但是裴老师武力值有点高,明老师又是正派人,计划在宝可梦里想想就好。

    反正他们最后宣布在一起了的时候我差点开心到爆炸,真的就是有种闺女儿终于嫁出去了的感情。前几天他们结婚了,我这辈子的眼泪估计都栽在这里了,我觉得前几届见证了爱情马拉松前期艰难暧昧日子的学长学姐们要放个几万块的大型烟花来庆祝庆祝。

   

   

    ——————

   

    ……我靠我就睡个觉起来,你们怎么就把我送上去了……什么这么戳你们的点,是gay还是情商低???萌???裴老师是很萌可明老师只让人八月天里还不由自主地打颤啊!!!留条活路吧朋友们,我怕明老师看到我啊!!!我下个月高考还在这里玩手机,被发现真的被k死。

    具体故事那肯定是要讲的啊,我真不是湖绿你们啊,打字太麻烦了慢慢来,这写作文还要讲究个总分总结构是不是。

   

    先从我刚入学那时候发现他们浓浓的JQ时开始说起吧。

    我们这边一般一个老师要教两个班,明老师教我们和隔壁班,裴老师就比较辛苦了。一个年级三十个班,分下来一个体育老师得教七个。

    ……所以裴老师你至今不知道我叫什么真的不怪你,真的。

    那时候我们班女生看见明老师就很兴奋啦,187的高个子,俊秀的面容,白色的长发,哇是个女生都会爱上好不好。我不会,因为我不是女生。当时我也不太理解她们的疯狂,那节语文课超级狂热,我觉得她们叫得我耳膜都要破了。

    语文课在早上,早上最后一节就是体育课。其实裴老师人也很好看的,红色的头发有点长,脸旁扎了个小辫子,脑后扎了一小搓,脸看起来有很少年。明老师那是邪气总裁型,裴老师是阳光帅气型,第一印象的话女生比较喜欢明老师,而我们男生就比较喜欢裴老师这种类型的啦。

    悄悄话,反正这帮女生最后几乎都成了裴老师娘家粉。

    然后第一节体育课的印象,裴老师看起来就是很好交往的那种类型,热情亲切,虽然身高好像……只有一米七出头吧……但是身高上没有压迫,就更显得亲民,特别是我们这些兔崽子还没开始拔个子,又没女生高,正处于对身高敏感的时刻,仇视一切身高超过一米八的成年男性。

    然后也有女生喜欢小老虎啦。我那时候是在树下乘凉,唉女生体育课都很喜欢在树下躲太阳然后乘凉嘛,我就无意、真的真的是无意识地就听到女生们聊天说:“听说老师们经常在学校食堂吃饭啊,我们跟着明老师试试看啦,在食堂也算是一起吃饭了呢。”

    不得不说这些青春期的女生啊……真的是,然后其他的同学也同意了。

    体育课一般都是提前放学的,给学生们一个机会和高三学长抢饭,毕竟这学校的高三抢饭真的挺可怕的。解散前集队,我注意到教学楼那边明老师在大厅等着,我们这边解散了他就走了过来。身后那群女生有些兴奋了。

    ……结果明老师直接走向裴老师,看都没看那些女同学。我注意听了一下,他们大概聊了几句新学期的事情,然后明老师嘱咐他“太阳大要注意放中暑”之类的话。当时我以为是在关心我们这些学生,现在想想应该是只关心裴老师吧呵呵哒。然后明老师就说一起去吃饭,裴老师也同意了。明老师直接……把手搭上了裴老师的腰……就拉着他走了……

    其实现在想想当初裴老师的表情呆呆的也没害羞的意思,估计是当正常接触了,反正我那时候看到只觉得闪得不行,心想这要是gay也不能这么心安理得搂搂抱抱啊?

    后面的事情是那几个跟着去食堂的女孩子之一跟我说的,说食堂里明老师甚至连裴老师喜欢吃什么菜都说得出来,然后一起面对面坐着吃的时候还拿手去摘裴老师脸上的饭粒。

    我好像听到当时少女心碎了一地的声音。

    反正距她们的描述啊,这两人看起来就跟在一起了一样,别人看起来也是这么想的,反正当时除了几个高一的看起来很惊讶外,高三的学长都是一副“又来了”的表情。

    我们又和物理老师探讨了一天,物理老师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似乎和明老师裴老师都很熟悉,我们叫她离老师吧。

    下课的时候缠了很久,离老师才说:“他们没在一起。”

    我们:???

    离老师:现在是明老师单方面追求裴老师,裴老师只当明老师是好朋友。

    我们:???朋友???

    离老师:以后你们就懂了。

   

    是,日子久了,我们才懂这个世界上还有明老师这样有耐心的人,才懂这个世界上还有裴老师这样情商低的人。

   

   

    因为我有认识的学长,我就直接去高二的教学楼去找人请教了。学长露出了然于胸的表情,问我:你要听哪个版本?

    我:最真实的版本。

    学长就讲了一大堆什么明老师死心塌地追求裴老师的故事,全当重点前的铺叙了。然后他最后用深沉的表情跟我说,咱们一中有三绝,其中有二,一是明老师的腹黑绝,二是裴老师的情商绝。意思就是明老师的追求手腕很棒,是个女生都死心塌地爱上他了,可咱们裴老师不懂明老师什么意思,就当那些都是朋友间的互动。

    原来是裴老师读不懂空气呀,那多好办,明老师都是公开了追求了,这直接坦明心意不就得了?

    我当时是这么想的,事实上我也说出去了,直到收获学长悲悯的表情:

    “我只有这一句劝,他们这对这个大坑,你别跳。”

   

    后来时间过得很快嘛,圣诞节就到了。这段时间里我们班的女生捡起碎了一地的少女心,粘成了新的腐女心,看向明老师的视线还是粉红的,不过要是裴老师在他身旁,她们的视线会更灼热。然后她们跑去给明老师出主意,说你这样这样,那样那样,裴老师肯定会喜欢。

    什么在挂了槲寄生的门下强吻他,在给他的热咖啡杯子上写下三行情诗,带他在繁华的商业街里欣赏雪压松树的都出来了,你们想象力这么丰富怎么不去写小说。

    第一句要划重点。因为这帮衰人真的这么做了。

    圣诞当晚的晚自修直接变成派对,班主任也懒得管我们,早就下班去和男朋友约会了。这帮娘家人先是把明老师请到教室里,又去把裴老师拉了过来。那天早上她们就约了裴老师晚上来教室做活动,所以裴老师也就来了。到了门口,女生们纷纷让开,然后让明老师去把裴老师拉进来。这门上这么明显地摆了个槲寄生,你们的计划能不能更明显一点啊喂。

    明老师也没说什么,也没不好意思,直接就去拉了裴老师的手进了教室,然后在女生们爆发的欢呼声与“亲一个”“亲一个”的起哄声里真的亲上了裴老师,还是法式热吻啊我靠,冲这点我也要喊明老师纯爷们。我们班学生进入痴狂状态。

    末了裴老师被亲得有点脸红,看着我们一帮人和明老师,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他就问为什么要亲他。

    “在槲寄生下,要亲吻,这是圣诞节的传统喔~”

    不知道哪个女生这么说。我想全班的人都想打她,因为她这句话还不如直接说“喜欢你才亲你”呢。

    裴老师从那刻开始向我们展露了他的情商有多么多么没下限。

    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那表情太真实,我他妈到现在还记得。

    “原来是传统啊。怪不得呢。”他说。

    我们那时候没意识到什么不对……然后我们怂恿明老师当场表白。明老师也不含糊,直接当着我们的面对裴老师说:“我爱你,永远在一起吧。”

    我们班的尖叫声可能已经引起全学校注意了,还好是下课时间。

    说真的这个台词虽然很土很没有心意却很直白啊,是个人都该听得懂吧。可是我们的裴老师可能真的是老虎变得的吧,他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回复到:“我也喜欢你啊,我们现在不是正在一起吗?唉好朋友一辈子,怎么会轻易分开呢。”

    明老师当时看我们的眼里写的大概就是“看吧我就知道会这样。”

    全班沉默,我想每个人都被裴老师的情商震慑到了,久久地说不出话来。

    我当时觉得这个裴老师可能是真的没有心的吧。

    之后的事情下次再写了,今晚语文作业还没写完我是偷偷在被窝里写的这段,明天还要早起写作业呢,下个月高考了,我可不想被请去和腹黑喝茶。

   

   

    ——————

   

    回来了回来了,你们答主成功逃开了腹黑老师的茶会。感谢你们的裴老师吧,层主出卖了他,才让层主有活着的机会回来继续给你们讲他们的爱情环球长跑。

    啊那次圣诞节之后,我班学生都明白了离老师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也对裴老师的情商肃然起敬,更为明老师的坚持与耐心而感动。后来很多女生都和明老师站到同一战线去了,时不时去提一些感情小建议,说这么做更可以让你的那个他明白你的爱。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想说,你们这些把戏以为这个腹黑没做过么,可看明老师也很高兴地笑着接纳的样子,我又默默地闭了嘴。

    我真的是很佩服我们班女生这帮衰人的脑袋,某天我帮化学老师送作业去办公室,我就听到他们围着裴老师在叽叽歪歪。我真不是故意偷听,我只是被化学老师拦下来了而已。

    然后我听到她们在跟裴老师讲什么“男男”“搞基”“同性恋”之类的东西……

    我当时一口血都要喷出来了好吗!这边还有两个纯情直男老师和他的课代表好不好!虽然她们的声音真的不大可办公室里面就那几个人啊!

    大概就是她们在给裴老师讲解什么男同志之类的东西,裴老师也听得很认真,最后女生们就说:“明老师对你就是这种感情啦。”

    “你们的意思是,我和明是gay,然后他搞基的对象是我咯?”裴老师当时这么回答,女生们狂点头。

    “唉你们呀开玩笑可以,可别让明听到啦,他生气又要罚你们抄阿房宫赋了。”

    ……

    老师,这不是开玩笑,而是他真的喜欢你啊!!!

    我觉得当时女生们和我的表情都像吃苍蝇噎住了一样。

   

    后来事情的转机好像是我们高二下册那段时间吧,很快就要小高考了大家都有些紧张,可这时候明老师却突然病倒了,高烧呕吐咳嗽,直接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那个时候因为禽流感闹得很凶,全校都很紧张,直接放假了一周,还通知各同学去医院检查。那时候人心惶惶,尤其是我们这两个班的学生,差不多都着急得要死了。

    还好后来一周过去了,病情也稳定了下来,也确定只是急性肺炎而已,虽然也是不好痊愈的病,但比禽流感来说已经好了很多。学校复课的那段时间,我看裴老师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的。

    又过了一周,我们终于能去探望明老师。为了尽量不影响病人,班里抽了七八个人作为第一批的代表,后面再一批一批去看,我就是第一批的。

    去到病房里,意外地发现裴老师也在,他笑了一下就让我们进去了,自己则是说去休息一下。学生们两三周没看到明老师了,当时场面那叫一个酸涩啊,我这么一个钢铁直男的眼泪都快落下来嘞。后来我借口出去上厕所,却在厕所遇到了裴老师。

    说真的裴老师本来在学校里脸色就不太好,现在在医院近距离看了,不知道是不是光线问题,显得脸很苍白又黑青黑青的,还有黑眼圈,估计是照顾明老师照顾得挺累,我看着都心疼。

    因为没有学生,他露出了很疲倦的表情。但是见到我,又挂上了很阳光的表情。

    我也不知道我那时候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我“老师好”都没说,脱口而出就是:“裴老师,如果明老师真的有生命危险,你会伤心吗?”

    裴老师估计也没想到我会这么问,愣了一下,但还是很干脆利落地回答:“回。”

    “你想不想和他在一起?”我当时又追问。

    “想。”

    “你看到明老师和别的女人在一起结婚生子,你会开心吗?”

    我觉得我那时候简直八婆附体了,居然敢这么直接地问。可能我那时候真的看不下去他那低的要死的情商,看不下去到已经快要气死了的地步,就直接挑明了说。

    裴老师当时思考了很久,最后摇头说:“可能……不会。”

    “那就代表,你喜欢明老师。”

    我觉得我现在也写一些起点文,很有可能就是那一刻发觉了我写小说的天赋——总之就是我讲道理头头是道的,把裴老师绕了进去,成功地说服了他,让他明白他喜欢明老师这个事实,并且催促他赶紧去坦白。我当时都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可是明应该不喜欢我……?”

    品品,品品这个情商

  

    我可能真的太感动了,那时候才没有被这句话气到,而是耐心地又说服他相信明老师也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那种。

    后面我和裴老师回到了病房里,我们这些学生都在的时候,裴老师在一旁沉默不发,我也不知道他最后到底是什么时候坦明的意思。

    但是看最后明老师回到学校时,他们偶尔会私下里(以为没人看到的)打啵儿来看,估计是已经在一起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太他妈感动了,你们永远体会不到这种心情T T

   

   

    ——————

   

    后来就没有什么火花了啦,就是听说本来就是住一个屋里的,估计就是从分床睡变睡一起了吧。

    我某天注意到裴老师腰疼的时候我可震惊了,毕竟我们男生比较喜欢这样有身材的男老师啊,还以为裴老师会是top的……不过从他的身高来看估计也不太可能啊。嘛日子就这样过了吧,其实和之前也没差,不过裴老师注意到明老师那些小动作是爱意的表达之后偶尔会害羞,说别在孩子们面前做这个。

    ……太迟了好吗!!!老师!!!我们班给佬这么多一定是你们的错!!!

    没几天前啊,就是五月十几号那样,就是我距离高考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明老师这样尽职尽责的人突然请假一周,后来听说是和裴老师飞地球那头的荷兰领证去了,在520结的婚。

    感动,必须得感动,真的感动死了,拿到喜糖的时候我感觉我眼泪鼻涕一起流,感觉冲刺高考的动力又有了。

   

    唉不说了,还有十多天高考了,答主手机真的要扔掉了,祝各位考生顺利啊。

    还有,别再私聊问我怎么样才能来我这里当学生了,我怎么知道啊!!!你们去问招生办啊!!!

    我更加不可能知道怎么来这里当老师啊!!!去问校长啊!!!

   

评论 ( 14 )
热度 ( 3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