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明虎] 我自愿做你的储备粮

    短打,吸血鬼x魔种

    这个剧情的切入很怪,怎么修也修不好,便算了…

   

    *

   

    这个城市有光鲜的一面,白日里车水马龙,商业繁华;也有阴暗的一面,深夜里当所有的聚光灯熄灭后,这便成了非人类的舞台。

    在这灯光背面的城市里行走,你会发现白日里熟悉的城市全变了样。垃圾桶里可能趴出饿鬼,信号灯的上面可能停满了飞兽。而当你留意自己的脚下,更有可能会像捡到小猫一样,捡到一只伤痕累累的魔物——

    就如同公孙离此时的遭遇。

    她正躲避着某臭名昭著的吸血鬼家族的围剿,未曾想居然会在这种阴暗小路里被不明生物挡住了去路。她正想踢开来或是跨过去——反正所有这种生物都会在天亮前被阳光或者维持两界平衡的城管清理掉——时,却被一阵蝙蝠群掀倒在地。

    他费力地扬起头,却看到一长发男子凭空出现在巷子里,银白带紫的头发映着月光,透露出不近人情的冰冷。肩后的黑色膜翼,嘴角的獠牙,鲜红的瞳孔,无不透露了他的身份——

    吸血鬼领主。

    公孙离后退几步,想远离吸血鬼身为上位者的威压。但吸血鬼压根没把长着兔耳的女性放在眼里,他弯下腰,抱起地上那血流不止的魔物。公孙离这才看出来,那魔物有着他们这些活在黑夜里的生物所不应具有的——艳红的发色。

   

    “——下次再不小心踢到别人的东西,我让你不能活着等到明天的月亮。”

    伴随邪魅的男声,众蝙蝠飞散而出,整个巷子里扑棱棱地全是躁动的小兽。公孙离抬起手臂护住脸,再放下时,随着蝠群的消散,巷子里已没了吸血鬼的身影。

   

   

    不过是几句普通的拌嘴,没想到竟把小老虎气得离家出走。

    更没想到再找到小老虎时,他居然就把自己搞成了这破布模样。

    血流不已的野兽奄奄一息,却还吊着一口气,在冥河两界徘徊。伤口深浅不一遍布全身,明世隐废了好大劲,才算勉强止住血,而野兽已被他包得像个木乃伊。

    伤口已不再流血,可已失去的血液却不能再回到血管里。魔种虚弱到了一定的程度会进入“茧”的状态,缓慢重塑肉身,待几百年后才可再临人世。魔物的血液无从贡献,只能靠强于人类的恢复能力,期许这个沉睡着的老虎可以再度醒来。

    身为吸血鬼领主听起来再怎么拉风,可也只是面临重症焦头烂额的普通人而已。

    发热,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伤口开裂,他不知道怎么缝合。

    好在野虎的复苏基因足够强力,才让他没有直接化魔茧,终于在昏睡三周后睁开了眼。

    三周于吸血鬼漫长的生命来说不过是眨眼一瞬,可也足够让他心沉下去,再沉多几分。愤怒酝酿得太过深厚,以至于裴擒虎那绯红双眼已望着他许久,他都没发现。

    “明,我口渴。”裴擒虎轻轻的呼唤,唤回他仿佛要飞到创世纪初去的思绪。

    蝙蝠叼来一袋血浆,裴擒虎看着皱起眉,虽喉咙已口渴得说话像推磨,但他还是抱怨起来:“你有病吧?我要喝水。”

    纯净水终于送了上来。缺乏医护知识的明世隐看着裴擒虎大口猛干,在看到他呛到而狠狠咳嗽后蹙眉,在看到他因咳嗽而牵动伤口而疼得吸气时黑了脸。

    “你就是从来都不让人省心。”明世隐的手拂上他的胸口,那儿曾经光滑柔软,此刻被绷带的触感替代。他略带惩罚性质又克制好了力道地摁了摁那伤口,看到小老虎龇牙咧嘴投来幽怨的目光时,心情才稍微好了一点。

    “这不是还活得好好地嘛……”小老虎嘀咕几句。

    他从未有过,自己鲜红发色之稀缺的自觉。

    魔虎族千百年前与阳光签订下的契约,不仅给了他们如火焰般的红发,更有不畏燃烧享受阳光的权利,成为所有非人类里特殊的存在。以人形生活的魔虎族带着那一头红发,就是明晃晃的靶子,告诉各魔道黑市猎手:你们所觊觎的最珍贵的商品在这里,快来绑架我。

    虽然不知道裴擒虎为什么被人放过,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伤到这种程度,但问他肯定也是得到装傻的回答。明世隐温柔的表情下,是隐忍的怒气与占有欲。他的手不安分地游走起来,獠牙也抵上小老虎的唇,亲吻描摹他下唇至锁骨的曲线。

    “痛……!别在这时候……”

    反抗被化解,温柔的攻势愈发猛烈。

    明世隐要用实际行为告诉他,你到底是谁的东西。

    可小老虎却坚定地推开他,捂住他的嘴。望进那人的橘红色眼睛,闪烁的亮光让明世隐忽地没了脾气。他的手停下,最终也只是抱住了裴擒虎。

    “……你总是有办法让我放弃。”

    “你就不怕我伤口开裂么?真是好狠的心。”

    “那你倒是安分点别乱跑,惹出一身伤回来。”

    裴擒虎用带着婴儿肥的脸颊蹭了蹭明世隐的胸膛,温顺地合上眼。

    “既然我已说过会做你的血源,我就不会食言。”

   

   

   

   

    ————

    虽然这篇深挖下去还有很多背景设定和剧情可以说,但就这样吧…………大概不会有系列作品……

评论 ( 6 )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