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明虎] hurricane

    我终于还是写了这篇。文笔重塑中,先从现架下手。
    
    18高三明x25持家虎。设定为明为托付给虎子姐姐的远远远房亲戚,裴擒虎一人撑起家庭。
    
    私设虎子姐姐叫裴翎
    
    *私设超多,含有许多胡乱写的内容,还有一些xing暗示

    
    
    
    *
    
    
    最近天有点黑,风也很大,我觉得可能是要来台风了。姐姐,如果你要在这段时间里回家,最好多带把伞在身上,免得一下车就被雨困住。
    
    在微信上给自家亲姐姐发去消息后,裴擒虎这才收拾起早餐后还未来得及清理的餐桌。他将餐盘端入厨房,顺便将下班路上买的菜也一并带回去,放在洗碗池旁。他拿起布小心地擦着碗筷,在洗到一半时听到客厅传来的关门声。
    
    “明,你回来了吗?”裴擒虎朝客厅喊了声。那边一阵声音后,白发的少年——如今该叫青年——出现在了厨房门口。他熟稔地走近,拿过裴擒虎手上的碗碟。裴擒虎为近乎被从身后抱住的动作而感到了些许不好意思,他推起明世隐的手,从他怀里钻出来。
    
    他的小孩到底是吃什么长的,明明高中才毕业,现在就已比他高出了一个头。裴擒虎心底里摇着头,在将上海青从袋子里拿出来放入菜篮时,才想到不就是吃自己做的菜长大的么?然而裴擒虎在七年前明世隐刚被托付到他们家时还是副发育不良的模样,好在后面里面身高终于达到了平均线,身上也少少有了肌肉。这是裴擒虎看着明世隐在同样的年龄可以在身高上碾压他,不禁咒起南北人的体格差距。
    
    “唉,洗完碗就帮我洗洗菜,我去焖个鸡。”裴擒虎将菜篮推给明世隐。小套间本就不大,厨房更是有些狭窄,两个人站在锅炉水槽中,只能肩挨着肩。裴擒虎走开后,原本贴着的地方一阵凉。明世隐转头去望他,只见得一个红色的发璇。那人忙着处理压力锅里的鸡,留给他一个背影。
    
    “今天怎么这么丰盛?”明世隐将碗碟摆好,拿过菜篮。
    
    “大姐说要回来,给我一百块红包让我给她做丰盛的接风。我偷偷拿了一些出来,提前给你做顿好吃的。”青年忙着调制酱料,头也未回地说。
    
    裴擒虎原先并不是做饭好吃的那类人,在有裴翎做并不怎么好吃的饭的那段时间,他甚至连用电饭锅煮饭都不会。还是当明世隐来到他家里后,他觉得不能让发育中的小孩吃那样的饭,这才揽起家中的烹饪事业,可他忘了自己也是吃着裴翎的饭发育的。
    
    新手做的菜并不会好吃到哪里去。在第三次烧焦饭第六次炒焦青菜后,他的厨艺终于进步了许多,至少,他们家里三个人再也不用吃夹生的米饭了。到现在,青年做的饭甚至称得上好吃。
    
    七年的饭菜可不是白做的。
    
    明世隐边摘菜边看着裴擒虎,他束在脑后的小马尾随着动作乱晃,他的额前也有碎发落下,主人时不时地挽起。裴擒虎的发与眼色都是纯正的深红,代表了他本人活泼有生机的性格,也过分可爱了。明世隐有许多次,都想亲上那人脖子后散落的细小发梢。
    
    他确实是对照顾了自己七年的大哥有非分之想。那年他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初中生,在听同学们讨论自我抚慰的话题时,第一个念头却是想起宠爱他的、被他尊敬的大哥帮着解决时会有多么舒服。年长的那方或许脸会红得如同他的发色一般,眼神闪躲不敢对上他。
    
    会有这样的念头纯属错误。明世隐那时觉得自己是不可饶恕的罪人,这念头比臭水沟还肮脏,只适合烂在他心底。可决心按捺下的冲动却禁不起挑拨,某日他夜里起床上厕所时,隔着门板听到了裴擒虎粗重的喘息声。
    
    那声音比猫儿叫还轻,但落在他耳朵里就如同雷打般响亮。卫生间的门缝里透出白光,坐在马桶盖上忘我的裴擒虎一定想象不到,他照顾了多年的少年靠在外面的墙上,也正爱抚着自己。他们隔了几米的距离却仿佛挨在一起。
    
    从那天之后,明世隐就再也没否认过自己的感情。好在裴擒虎实在迟钝,并未察觉到他那偶尔露骨的凝视,也未发现多少个夜班的日子里,留在盥洗室里的内裤都曾被偷偷拿走。第二日他们的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挂在外边,裴擒虎只当明世隐乐意做家务。
    

    “大姐什么时候回来?”明世隐帮着摆碗筷。
    
    “不知道,应该是这几日。那也正好,你也高考完了,这几天在家没人照顾你,她回来之后就方便许多。”裴擒虎将菜端出去。他们已无数次像这样面对着面坐着共进晚餐。
    
    “大姐做的饭菜,还不如吃快餐。”
    
    “哈哈哈哈,也是。”
    
    明世隐从那炖得熟软的鸡肉上夹下一筷子,送进裴擒虎的碗里。裴擒虎咬着筷子,想了想,问到:“你打算去学车吗?”
    
    “没有。怎么了?”
    
    “我看好多同学都是高三毕业之后就去学车的。而且,我也不想你总是闷在家里,毕竟没人照顾你。”
    
    “安心,我都已十八岁,甚至比你高上许多,无需担心。”

    
    饭后他们挨一块儿坐在沙发上,裴擒虎与某人开黑正激烈地玩着游戏,明世隐则是翻着《基督山伯爵》。事实证明心尖上的人正靠在身旁时是无法好好看书的,明世隐只看了两页,那头发落在手臂上的瘙痒仿佛传到他心里去了,挠得他仿佛正被三味真火烧着。裴擒虎将头发放了下来,蓬蓬松松长至肩头的红发正是那火尖。此时他专注地玩着游戏,微微皱起的眉头可爱至极。
    
    “啊啊,不玩儿了,真带不动。”裴擒虎将手机放下,伸了个懒腰。他翻个身来,手自然而然地搭在明世隐的手臂上。“明,我记得你游戏也玩的不错,不如你陪我玩?”
    
    明世隐一低头,见着的便是裴擒虎大大的笑容。眉头都高高翘起,眼睛几乎笑弯儿了,一汪红色的泉,如春与夏的交替时,缓慢伸出地平线的火红晚霞。
    
    冷静点,他可是养你长大的大哥。
    
    这念头在他脑海里闪过,而当他意识回神时,才发现那红发青年早被他压在身下,大眼睛无辜地眨啊眨,嘴角上扬,似乎还不知道他做什么,全当儿时的打闹。明世隐眼里闪过一片阴霾,他低下头去想给他一个教训,却在手脚交织间碰到了茶几上的杯子。
    
    玻璃杯砸在地上的声音清脆响亮,于明世隐耳里便是雷声滚滚。他停下了动作,簌地从裴擒虎身上翻起来。他死盯着那一地的碎玻璃,像是那样可以让自己差点出界的行为不存在一般。
    
    裴擒虎从沙发上坐起来,轻轻拍了拍明世隐的背。“没事的没事的,碎的是我的杯子,再买过就行了。我去扫扫。”
    
    “不用了,我去吧。”明世隐摁着他,自个儿绕开那碎玻璃,去拿扫把和簸箕。裴擒虎看着明世隐那急匆匆的样子歪了歪头,有些不解。
    
    “碎玻璃要放进单独的袋子里哦,还要写出来。”裴擒虎在明世隐身旁蹲下,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往地上照着,“你看,这里闪闪发亮的,还有碎玻璃。”
    
    明世隐顿了下,轻轻扫了扫那里。裴擒虎找出一个厚一点的塑料袋,将碎玻璃倒进去,又在上面写下“小心玻璃”。罢了,他将别的生活垃圾也一并拿起。
    
    “好了,去洗澡吧,我去倒垃圾。”
    
    裴擒虎刚走进电梯,刚合上的门又打开,一个人影匆匆地闪了进来。他按下一楼的按钮,才转身看着刚刚的人影:“怎么也跟出来了?”
    
    明世隐扣上领口,“想吹风,跟你散步去。”
    
    
    
    
    裴翎说着准备回家,其实过了两三天了还未等到她的电话。裴擒虎在微信上问了好多次,才得知她想趁着难得的假期边走边玩,这下还在路上旅游呢。
    
    “去旅游也不带上我……”裴擒虎接到消息后一直都有些闷闷不乐,明世隐见了不免好笑,同时还有些心酸。裴擒虎为了照顾他基本没有出过市里,而且为了能有多点钱给他花,自己的东西都是可以省钱就省钱。明世隐曾陪着去过超市促销活动,那种拥挤那种辛劳,让他心酸更甚。
    
    “我去打暑假工,下个月陪你去。”明世隐认真地说。
    
    裴擒虎听了弯起嘴角:“还是明最疼我!”
    
    但明世隐心里知道,裴擒虎根本没把他的话当真。或许真当他拿出钱来问裴擒虎想去哪儿时,他也只会笑着拒绝。裴擒虎总是这样想的,是他的话只会想着他的那一份钱给明世隐能让他过得更好,只是他从来没问过明世隐,问过他是否需要这样的关照。
    
    心底里那股火烧遍全身,也烧得他脑子运作不能。明世隐拉过裴擒虎,将他摁倒在地。瓷砖有些硬又有些冰凉,好在明世隐虽理智下线,但本能里还知道要用手掌垫一下裴擒虎的后脑勺。
    
    “明,你怎么了?”裴擒虎看起来有些担忧,他抬起手想抚上明世隐的额头,“生病了?”
    
    “我没有。”明世隐躲过裴擒虎的手,在甚至双方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便低下头去,吻上了那朝思暮想的柔软。被他以唇封上的嘴终于停止了想说的话,也或许是彻底被吓到了,裴擒虎任他吮吸着唇,也未有抵抗。终于他意识回魂,一把推开明世隐。他手背抵着嘴巴,满脸的通红与不可置信。
    
    “你、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裴擒虎的声音有点恼羞成怒的意味。
    
    “当然知道。”明世隐又俯下身去,裴擒虎向后想逃,被他拉了回来。“我喜欢你,我才亲你。”
    
    “你——你是同性恋?!”
    
    “是不是我不知道,但自我知道什么是爱开始,我的心中就只有你一个。”
    
    或许明世隐只是无意识地说出这句话,但裴擒虎还是被他这非故意的情话撩得脸通红。他一想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小少年长得比他还高,此时在他上方盘踞优势之位,还口口声声说着什么喜欢他……他就羞得无地自容。
    
    这种羞有为明世隐这悖德的感情而羞,也有为明世隐动人情话而羞,为他多大个人了却被压制于人下而羞。
    
    “你……先放开我好不好?”
    
    “不好。”明世隐低头去亲他,裴擒虎却并不配合。明世隐拉住裴擒虎的手,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今天我就要上了你。”
    
    他趁裴擒虎呆住之时步步入侵,没了阻挡的唇可轻易俘掠,柔软而香甜。裴擒虎到底是宠他,抵挡都不敢用力,怕伤着他。可软绵绵的力道却使得这只像调情的打闹。
    
    “小虎我回来了,意不意——”
    
    门却突然打开,突然进来的裴翎与明世隐大眼瞪小眼,至于裴擒虎呢?早就牢牢地捂住脸,做鸵鸟去了。
    
    
    

评论 ( 5 )
热度 ( 1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