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all狄] 龙戏水 (三)

  

  满足自己自娱自乐

  

  包括且不限于孙策x狄仁杰的冷cp

  

  想到什么写什么 不要在意逻辑,私设很多

卷一 东海龙王

  章三


  来人栗发不服帖地翘着,最让孙策在意的是他腰上的酒壶与剑。他把船锚立在身旁,做好了应战的准备。来人也注意到了他的存在,兴许是不善的面容渲染了情绪,栗发人也逐渐严肃起面容。他的剑簌地抽出,剑锋直指孙策——

  

  “你是谁?”男子声音冰冷。

  

  “你又是谁?”孙策护着狄仁杰的动作更紧了些,这动作没躲过男子的眼睛,他的眼色冷冽起来。

  

  “放开他。”

  

  “不可能。”

  

  男子似乎注意到了他身后的狄仁杰状态不对,举着的剑更贴近了孙策,被他用船锚挡下。

  

  “他受伤了?!”李白一瞬间面容如罗刹凶神,剑收回,又如闪电般再次出击。孙策苦于保护身后人,不敢动作太大,只是用船锚防御着。

  

  “李白大人,你们别打了,狄大人,他……他好像不太好!!”

  

  李白?孙策将目光投向身后,姗姗来迟的另外二人——刚才的话是一个长着两只大耳朵的矮个子少年说的,他知道这少年是魔种。李白这个名字他可不陌生,名满天下的剑仙诗仙。狄大人……莫非是指他身后的沈墨?

  

  孙策将船锚立于眼前,在李白接近他时,大声说:“不是我。他中的是水毒。”

  

  或许是他的话有一点信服度,或许是大耳少年的阻止起了作用,李白停下了攻击,将剑收回,便冲向他身后的狄仁杰。孙策大概猜到这伙人或许是出来寻沈墨的,也不去阻拦,只是还警惕着,就怕情况有变。

  

  “扁鹊,神医,你快来看看……怀英他,他气息很不稳。”

  

  李白抱起狄仁杰,在他怀里,狄仁杰费劲地喘着气。孙策皱起眉头,他知道这是水毒开始感染肺部的征兆。听到李白的话,原本还在不远处的黑发男子匆忙跑过来。孙策见他皮肤发紫,头发上又有挑染的白色,不免有些奇异。

  

  被唤为扁鹊的男子蹲下身子,李白顺势把狄仁杰交给他。扁鹊将手按在狄仁杰的手腕上,观察了一番面色,又俯下身去听他的鼻息。在额上又探了会,扁鹊原本就不和善的表情,变得更加严肃。

  

  “狄仁杰中的是很严重的水毒,现在已经开始在他的体内扩散。虽然还有救,但也更费功夫。”他在随身携带的包里摸索片刻,掏出一瓶深绿色的液体往狄仁杰的嘴里灌。孙策见了本想阻拦,但见到狄仁杰气息逐渐平稳下来,才吞下本想说的质疑的话。

  

  “还好我随身带了抑制毒性的药,现在他体内的毒已经不会再扩散了,接下来只需要好好疗养,把毒性排去。”扁鹊的话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这位大哥,你是谁,为什么狄大人跟着你会中毒?”

  

  李元芳的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孙策现在已经知道所谓的沈墨其实是断案大师狄仁杰了,只是估计大乔寻他是真,便也没有隐瞒:“我是你们在找的孙策。”

  

  “你就是孙策!”李元芳好奇地凑上来,“狄大人确实找到你了!”

  

  “嗯,在这岛下有一个巨大的水池,我们在那里遇到了钩蛇,沈……狄大人他被钩蛇所伤。我本来还担心,因为这座岛上没有治水毒的药材,然后你们就来了。”

  

  他的视线转向狄仁杰,从刚才开始,李白就没有放开过狄仁杰的手。孙策只觉得莫名扎眼,便又转开了视线。“那你们又是谁,和沈……狄大人有什么关系?”

  

  “我叫李元芳,是狄大人的助手。”

  

  “李白。”“扁鹊。”

  

  两位成人的回答意外地简洁又不留情面。扁鹊看了看他,最终语气还是比李白的要缓和许多:“我们要尽快把狄仁杰带回去养伤。”

  

  孙策愣了愣,点点头。

  

  扁鹊怀里的狄仁杰却动了一下,四人急忙低头去看,狄仁杰虽神色仍有痛苦,却还是挣扎着坐起来。李白连忙扶着他的身体,让他上半身靠在自己身上。狄仁杰环顾了一圈,在看到自己身后的李白时,似乎有些泄气。

  

  李白的眼神暗了暗,没说话。

  

  “孙策他……”狄仁杰的气息还有些虚弱,“孙策他不能离开这座岛,这座岛下的水池里肯定有东西,不然不会有钩蛇镇守。我要下去看看。”

  

  “你身体都这样了,你还逞强?”扁鹊想阻止他。

  

  “不是逞强,而是我必须这么做。”

  

  狄仁杰的态度很坚定,扁鹊知道固执起来的狄仁杰无人可以阻拦,叹了口气。狄仁杰,我若是不阻止你,是对还是错?他最后还是妥协了:“至少也要等你身体好一些,再下你说的地下湖。”

  

  “不过,那池水不知道有多深,贸然下去或许会有危险。你有什么计划么?”

  

  听了孙策的一番话,狄仁杰脸色稍微变了些,接着摇摇头。即使水性极好的人,也不可能在水里闭气太久。狄仁杰沉默许久,眉头紧皱,或许在想着对策,

  

  “我去调查。”

  

  “李白?”

  

  狄仁杰转头,正见着原本一言不发的李白站了起来,他从低处看,才第一次发觉,李白的身形其实也很高大。平时总被他恼人的事情,未曾想竟忘了他原本该是风行飞扬行侠仗义的剑仙。

  

  “我会运气功,可以在水里停留得更久。你放心吧,孙兄的事情由我解决。”

  

  “这……随你吧。”

  

  李白问了地洞里大致该走的方向后,拿了几只火折子便走了。扁鹊与李元芳商量着什么狄大人休息的地方,他们来时船上绝对没带着适合做病床的东西,扁鹊就吩咐李元芳去带些干草与树枝回来,少年应答一声,一溜烟跑走了。孙策本来也想去帮忙,却被狄仁杰拉住。

  

  狄仁杰拉着他在火堆旁坐下,孙策不明白他想做什么,便也没开口。狄仁杰戳了戳火堆,扁鹊见他们一副促膝长谈的模样,自觉带些自己的瓶瓶罐罐坐远了去捣鼓。半晌,狄仁杰先开口:

  

  “抱歉,之前因为不信任你,没有说我的真名。”

  

  “没事,我不介意。”

  

  “那,让我重新介绍一次吧。”狄仁杰轻轻笑了,孙策少见狄仁杰笑的模样,视线一直停在他脸上。“在下狄仁杰,乃长安治安官,奉乔氏长女之托,特来寻孙兄弟。”

  

  “不必太生疏,狄大人叫我伯符便是。”

  

  篝火噼里啪啦地响,方才一直肆虐的海风到了深夜竟平稳下来,天也现出原来的模样,繁星白子密布天幕,银河如丝绸搭在其上。孙策转过头,便见到狄仁杰眼里金色的海融进繁星点点,如太阳金光下的春水,

  

  李元芳收集了许多干草回来,小小一人抱着大大的干草堆,孙策见他碎草撒了一路,忍不住上去帮他拿了点。李元芳精明,先搜索了远处的森林,第二次才去搜近处。堪堪堆了一个能睡的干草床,狄仁杰也未嫌弃,躺上去便去寻周公。

  

  毒性稍退后,狄仁杰的睡眠也安稳许多。孙策将自己身上的橙色外衣脱下,给狄仁杰披上后,便过去与李元芳他们商量守夜的规划了。

  

  

未完待续

昨天早就写完了,打了一整天AC忘了发

评论 ( 16 )
热度 ( 60 )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