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明虎] 骑虎难下

    现架。28年轻有为明世隐x15中学生裴擒虎(街头皮肤)

    三年起步,最高……

   

    *

   

    K记的餐厅里热闹一片,正好处于儿童节的原因,周围全是吵闹的小孩子。家长们或小孩不约而同地为氢气球所吸引,此时餐厅里抬眼望去,全是各种各样卡通人物的氢气球飘在空中。

    孤身一人坐在双人座上的明世隐就显得有些另类了。

    摆在他面前的全家桶一动未动,两杯大可咕咚冒泡,冰块都要融尽,可主人却还没有动口的意思。白色长发衬衫修身的男人只是看着ipad点来点去,似乎周遭的环境与他无关。

    已经有没有位置可坐的拎着娃的大妈开始指指点点了。

   

    其实明世隐也有些无奈。经常开会或是约与客户见面的他身为社会人,对于约会从来都是提前半小时至十分钟到达。可对面那位显然没有这种时间意识,时针距离约定的那个时间点已过去了半个大格,可迟迟不见人。

    从小父亲去世得早,靠商业精英母亲一人带大的明世隐成功继承衣钵,母亲退休后年纪轻轻坐上公司高层的位置。上周母亲去周游世界时特地叮嘱他——你小时候我那最要好闺蜜去世了,留下一个15岁的男孩没人照顾。我收养了他,出门后就要靠你照顾了小明。

    孝顺的明世隐不会拒绝母亲的要求。

    约定的时间地点似乎都是那位名为裴擒虎的小朋友定的,只是这约定时间已过去半小时却仍迟迟不见人,绕是有耐心如同明世隐,也有些坐不定。

   

    “明世隐?”

    当他都打算离开给大妈们让位置,当大可的冰块终于融化完后,对方终于来到。

    抬起眼来打量眼前人的同时,对方也在打量自己。不知道是染的还是天生的金发,与头发同色系的金色眸子,反扣的棒球帽,近身白体恤搭上黄色棒球帽,下身的破洞牛仔裤绷出修长细致的腿部曲线。

    这看起来就是真正赴约时间是约定时间延后一个小时的那类年轻人。

    “是我。你是裴擒虎?”

    “正是。”裴擒虎将运动背包甩在位置上,在他对面坐下,也未询问,默认面前的垃圾食品就是专门为自己准备般,拉过来直接开吃。“你比我想象中年轻一点。”

    是一只被宠坏的小老虎。

    明世隐不动声色地划过这份Excel文档的sheet1,脑中浮起母亲曾说过的话:

    他老妈老来得子,对他宠得很,你要对他好点。反正你擅长照顾人。

    “是吗?那在你想象里我是什么样的人?”

    “有络腮胡子梳背头的大叔。”裴擒虎拉过大可,只吸了一口又推了回去。“这可乐冰块都融化了。”

    “我不知道你会迟到这么久。”

    “比约定时间迟到久一点,不是约定成俗的规定么?”

    果然。“我可没听说过这种规定。”

    “所以都说你是大叔。”裴擒虎拿着鸡腿猛啃,“喂大叔,以后就是你照顾我?多多关照了。”

    “祝未来生活愉快。”明世隐朝他笑笑。

   

    头一天明世隐在给裴擒虎收拾房间时绞尽脑汁想着年轻人会喜欢什么,甚至给他买了新的家具,怕病房般的白色墙壁会让他不爽,还贴了许多篮球巨星的海报。

    结果第一天晚上裴擒虎说要出去玩,根本就没回来住,

    第二天也没有。

    第三天明世隐亲自出动,从花园里逮回一只正在跳街舞的小老虎。

    “你干什么!”小老虎炸了一身的毛。身为大型猫科动物,傲娇炸毛为常有之事,需要好好顺毛。“我的朋友都要笑话我了!”

    “这新城市你不熟悉,不要到处乱跑,晚上要乖乖回家。这是你的房间。”将小老虎丢进他的房间,看着他一脸不高兴还有委屈的模样,竟有些好笑。裴擒虎看了看房间,似乎还算满意,也没有什么不满的话。

    “大叔你的品味不错嘛。”他看着詹姆斯乔丹签名海报说。

    “论辈分我与你同辈,你该叫我哥。”

    “你比我大了十三岁诶大叔。”

    这样,便算是安定地住了下来。

   

   

    *

   

    小老虎童心未泯,生日当天抱了一房间的礼物,出来跟明世隐说:“带我去游乐园。”

    明世隐看着iPad,头也没抬。“你已十六岁了。”

    小老虎很生气,摁下他的iPad说:“十六岁就不能去了?!”

    随即裴擒虎想到明世隐送给自己的衣服,大多有些萌萌的老虎图案,他身上这件还带着老虎耳朵和尾巴,脚下的拖鞋做成了Q版老虎头的款式。虽然他都很喜欢,可这大叔完全把他当小孩子了!

    “我就喜欢去!”

    明世隐对裴擒虎的无奈和宠溺,是他们融在人群里向游乐园走去的原因。

    热闹的游乐园里多是热恋中的情侣与家庭,他这边年轻男子带一少年的组合显得很格格不入。

    云霄飞车?裴擒虎执意要坐第一排,在最高点骤停后向下俯冲时爆发出快乐的尖叫。

    鬼屋迷踪?小老虎能看着工作人员的妆容大笑,吓到周围的游客。

    碰碰车……裴擒虎不离场,几乎没有游客敢再加进来。

    总的来说,还是很快乐的一天。

    抱着明世隐激光打靶换来的巨大老虎公仔,裴擒虎舔着糖画一脸意犹未尽。一旁的明世隐倒是清闲,不如说他一直都是如此不显山不露水的模样,难看得出他实际心情如何。

    不过从裴擒虎趁他不注意时给他的白色长发扎的结都没发现来看,大概心情还是很不错的吧。

   

    车缓缓停入车库,刚从电梯下来,裴擒虎便蹦蹦跳跳地跑去去开了门。

    裴擒虎来到明世隐的家里已过去一年了,连两人都没想过的是,他们之间的相性莫名地好。一开始裴擒虎还想着如何离家不回,现在撵他出去都不愿走。

    当然这是假设,明世隐可不会撵他出去。

    远在新西兰的母亲可能不知道,自己再也不用担心儿子找不到女朋友了。

    只有公司里带的徒弟弈星知道,某日他在师父去打水时不经意瞄到的老总iPad屏保上是某个金发少年,大概是知道在被偷拍,微微转过的脸上挑起一边眉头,笑得肆意张狂却还带着未脱的稚气,他的金眼睛是融了法老王的黄金宝库也比不上的绚丽。

   

    小老虎洗漱完后扑进沙发里,靠在他的身边,肌肤相亲之间带来熟悉的香氛味儿,水果味的洗发液味道带着头皮的油脂味钻入鼻腔,提醒大脑:我们用的是同样的沐浴露和洗发水。

    “坐好点。”裴擒虎压着他半边身子,实在很难工作。更别提他只穿着自己给他买的,印了跳跳虎头像的短裤——明天还要开会呢,今晚不适合想入非非。

    “……大叔你是不是柳下惠转世啊。”

    “我可不想被抓。”

    头发忽然被揪住,头皮的麻感让他只好随着力道低下头,对上少年的金色眼睛,忽地,他就没了脾气。

    “就说是我出手的。”裴擒虎留下这句话,就压上明世隐的唇。小老虎吻技极差,亲得毫无章法,还揪着他的头发,实在算不得太好的体验。明世隐拉过他的手,夺过主动权,双唇相印间天旋地转,裴擒虎已被他握着腰,坐在了他的大腿上。

    “那就装作是你出手的样子吧。”

    “第一次就要脐橙吗?!猥琐大叔!”

    “违法音像杂志倒是看的不少,看来要查查你的床底了。”

    明世隐勾起一个微笑。

    “顺便学学,怎么整治你。”

   

   

评论 ( 9 )
热度 ( 3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