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苏

La Nostra El dorado

[白狄] Fly Me to the Moon (01)

  伪兄弟年下,他俩的爸妈属于虚构,没有什么戏份的

  特大甜品,全糖少冰

  原皮现代

  没评论没动力呀

  *


  01

  

  狄仁杰手提装满菜的塑料袋,在喧闹的市场里走着。路上经过许许多多的菜摊,摊主总是会热情地拉住他,给他说说今日又有什么新菜,或是往他的菜篮子里塞几把菜。肉铺的老板笑呵呵地,跟他讲哪里的肉最嫩最好,结账的时候还要给他抹个零。

  

  这一切都说明了他在这个菜市场破受欢迎。但狄仁杰看起来并没有焦躁自大,谦逊有礼地接下大家的好意,给摊上的小孩子一些准备好的礼物,笑着招呼过后,才往家里走。

  

  天气预报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狄仁杰今早出来,便买了足足三天份的菜。虽说这早上的晴空望过去万里澄蓝,但在这种炎热的南方小城里,宁可信其下雨不可不带伞。不想在下雨的时候还要出门买菜,狄仁杰干脆多买一点,屯着过台风天。.

  

  他出门的时候刚刚能听见清脆的鸟鸣,刚起床的时候太阳还是在视线前方红红的圆球,那时候随便人怎么打量;现在都飞到头顶去了,抬起头只觉得烫眼,怎么都不能直视。买完菜回家路上,能遇到无数出来晨训的人,有老有小。经过狄仁杰身边的都跟他打了招呼,狄仁杰一一应下,直到回到自己住的那幢楼。

  

  他的家在三楼,走几步就到了。狄仁杰低头掏钥匙,还没走到三楼,就从余光里瞄到一双鞋。呵护得完好、崭新的AJ,印象中还不陌生。他缓缓抬头,看到棕发的青年身子靠在墙壁上,双脚交叠,两手抱着手机操作激烈,似乎在打一场恶战。

  

  

  不是陌生人,也说不上特别熟悉。如果真的要追究,他们甚至还是亲人。狄仁杰走上去,双手不便,就直接拿鞋尖去踢那个人的小腿,轻轻地避开了他那双AJ。

  

  “怎么来了?”

  

  棕发青年抬起头,见到是他,把嘴里衔着的草吐了,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手机也熄了屏往口袋里塞。“哥。”

  

  “先别急着叫哥。”狄仁杰想把菜篮放在地上,好腾出一只手开门,可刚想弯下腰,就被人拉住了手,接着,两只手上的菜篮子都被人拿走。

  

  狄仁杰挑眉看着今天变得殷勤起来的青年,最后还是选择无视他这个小动作。他一边开锁一边说:“蹲那儿多久了?”

  

  “不是蹲……我刚刚来到。”李白抬脚想跟着狄仁杰走进去,但突然想到了什么,慌忙收了回来,停在门口站着。狄仁杰把鞋换好了,一眼瞥去,他那便宜弟弟还在门口站着,他便皱眉,从鞋柜里拿出一双鞋,放在他面前。

  

  “别傻站着,快进来吧,把鞋换了,进来的时候关上门。”

  

  听了这话,李白才走进来,脸上还挂着那副不正经的笑容。他边换鞋边打量这套房,和想象中的差不多,干净整洁,正如主人一丝不苟的性格。

  

  “你先坐着吧。我看看……你打算在我这住吗?”

  

  狄仁杰意外地通融,李白尴尬了一小会,说:“打算。”

  

  “那我把客房收拾一下,等下十点半左右我再做饭。旁边有数据线,你可以给手机充电。”

  

  李白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他以为狄仁杰会嫌弃他、好好数落他一番呢,没想到居然这么贴心。不得不说,确实让想了上千句说辞的他轻松许多。

  

  

  狄仁杰家里的墙壁都是纯白色的,客房的墙壁上贴了米色带花纹的墙纸,第一眼最吸引人的是木制的书桌和嵌在墙壁里的书架,满满地摆着各式著作,整齐地让人舒心。

  

  “家里没有第二张床,你要睡的话,只有这张沙发了。”狄仁杰略带愧疚地说,“不过这个沙发打开来就是一张单人床。还有就是这个窗,你可以睡在窗台上。我给你铺了毯子,你想睡可以睡在上面,也可以在那里坐。”

  

  “好,我已经很满意了。”能住在他哥家里,他做梦都想不到有这种好事。

  

  “你收拾一下吧,我去给你做饭。”

  

  说是收拾,但李白只背了一个电脑包,把笔电拿出来,衣服放在沙发上,就没有别的东西了。狄仁杰喊人开饭的时候,李白已经结束了两把游戏。

  

  “你应该庆幸我今天买了三天的菜。”狄仁杰用瓷碗盛了汤,递给李白。李白把碗转个圈,看到上面某只粉红吹风机的图案,内心忍不住好笑。

  

  “谢谢哥。”

  

  “现在你可以跟我说说为什么过来了吧?”

  

  李白没想到最终还是要提到这个话题,还夹着肉的筷子也不敢吃了,手一抖,菜又掉回碟子里。狄仁杰叹了口气,给李白夹了许多肉菜。

  

  “我和爸吵架了,我离家出走,去哪都不成,只好来投奔你。”李白实话实说。

  

  “好,你就先在我这住下吧,如果来问我了,爸那边我帮你瞒。”

  

  “哥,你不好奇为什么吗?”李白伸出筷子,也给狄仁杰夹了一筷子肉,他做的这个糖醋排骨是真的好吃。

  

  “你都能跑到我这个城市来,还是瞒着爸妈离家出走,那你肯定有自己的隐私,我不会去好奇的。还有,别光顾着给我夹菜,你吃多点。”

  

  说不感动都是假的,李白都觉得鼻子有些酸涩,这份感谢化成行动就是,他疯狂给狄仁杰夹菜。

  

  “我做这餐饭还不是为了你,你不吃那不就是浪费我的心意了?”

  

  “我吃我吃!”李白笑了,“哥,你做饭真好吃。”

  

  

  吃完午餐,李白回房间睡了个午觉。中途,他是被外面的轰鸣声吵醒的。他揉着眼睛坐起身,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外面下起了暴雨。天气预报里宣布的台风姗姗来迟,从他的角度看去,小区里种的扇叶树晃得脑袋都要掉了。外面阴云低矮,室内漆黑得像傍晚。

  

  好像睡觉前没有关窗吧?李白走到窗前,他们一家在自己房间做事的时候都有关门的习惯。可能什么时候,狄仁杰走进来帮他关上了窗?

  

  想到这个,他的心里一阵暖意。

  

  台风之后,他能进行的活动就更少了。把空调关上,李白掏出自己电脑,但是又想起来自己没有问狄仁杰他家的WiFi密码。他在室内走了一圈。却意外地看到放在电脑上的网线。

  

  狄仁杰的书房里有自己的电脑,李白低下头,机箱后面插着网线呢,那这根多出来的网线,只可能是为他准备的。

  

  网速很快,比他们家里那个爸妈办的宽带快多了。李白更新英雄联盟的速度飞快,不到几秒钟,就把几百兆的内容下完了。李白打开那个蓝色的直播软件。直播的效果会很好吧?他想,之前在家直播,有些时候街坊邻居占网速,他的直播就跟着卡。

  

  弹幕飞过,都是说剑仙今天怎么这么早开播,有少部分说李白房间太黑了,而且好像换了个地儿。

  

  李白把灯开了,大家一眼就看到他身后的书架,纷纷惊叹这绝对不是剑仙家。

  

  “我也是会看书的好吧。‘东池始有荷新绿,尚小如钱。问何日藕,几时莲?*’”李白笑了,对那些嘲笑他的弹幕全都怼回去,让网管封了几个跳得厉害的黑。

  有弹幕夸他大文豪,李白却只是笑笑。他还想问自己呢,暗恋这种事,何日能有藕,几时能出莲?

  

tbc


*:张先 系裙腰

惜霜蟾照夜云天。朦胧影、画勾阑。人情纵似长情月,算一年年。又能得、几番圆。
欲寄西江题叶字,流不到、五亭前。东池始有荷新绿,尚小如钱。问何日藕、几时莲。

我瞎78用的,大家不要学,避免逻辑错误。





评论 ( 9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中苏 | Powered by LOFTER